close


  部分新人合影
  天山網訊(記者郭君攝影報道)七月的昭蘇,氣候宜人;七月的昭蘇,花海如潮。7月25日,在喜迎伊新竹售屋犁州成立60周年之際,州直60對即將踏上婚姻殿堂的維穩一線的各族幹部職工和基層優秀青年應昭蘇縣之邀,走進了美麗如畫的昭蘇草原,拍攝他們今生難忘的婚紗照�
    牧歌昭蘇時時皆美景,天馬之鄉處處好風光。昭蘇縣本次婚紗攝影活動以“金百合相約大美昭蘇,促和諧情定天馬故鄉”為主題,目的是外接式硬碟讓從事維穩工作的青年幹部群眾展現個人風采,拓展生活空間,增添工作熱情。
    “我們瞭解到基層維穩一線的許多幹部職工,尤其是民警,往往因為工作需要推遲SD記憶卡婚期。昭蘇縣決定在這個美麗的季節,為這些在維穩工作中作出貢獻的幹部職工免費拍攝婚紗照,鼓勵他們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維穩工作當中。”昭蘇景區管委會主任丁冬介紹,此次活動在州團委的大力宣傳之下,促成州直各縣市60對新人參加。
    “婚期都定下了,但因工作太忙,拍婚紗照的事情一拖再拖。沒想到昭蘇縣給我們提供了這麼好的一次機會,不僅免費拍攝婚紗照,而且我們也欣賞到了昭蘇的美景。”來自伊寧縣薩木於孜鄉的基層民警韓曉虎興高采烈地說,他和準新娘劉婧拍攝的婚紗照,背景有令人心醉的紫蘇花,買屋還有懷古的知青館。
    “我已經催他好多次去拍婚紗照,可每次他都說工作忙,沒有時間,讓我再等等。為這件事,我們已經拌嘴好幾次。”說起拍婚紗照,伊寧市克伯克於孜鄉團結幼兒園教師麥吾力旦木·阿扎提對未婚夫是一肚子火。“這下不是好了嗎昭蘇縣解決了我們的大問題,你滿意了吧!”未婚夫依爾夏提·阿布都克衣木在一旁笑著解釋,他是伊寧市伊犁河路街辦綜治幹事,平時沒SD記憶卡有多少休息時間,他為拍婚紗照這事曾感到內疚。
    提起這次活動,來自昭蘇縣胡松圖哈爾遜鄉阿克塔斯村的協警巴特爾很有感觸。“這個活動真的是挺好!”巴特爾滿臉的笑容和爽朗的笑聲感染著周圍的人笑聲不斷。巴特爾是蒙古族,他在村裡兩天值一次班,工作十分辛苦。“你看,政府總是會想到埋頭苦幹的人。鄉裡通知我和對象參加免費拍婚紗照活動時,我們高興得跳了起來——沒想到能碰上這樣的好事!回去後,我一定繼續好好工作。”
    參加這次活動的還有一位是晚報讀者比較熟悉的——鞏留縣羊場農二隊24歲的楊松峰。今年2月2日,他跳入冰冷刺骨的渠水中救起6名落水者,被鞏留縣評為見義勇為好青年。一周前,在伊寧市從事建築工作的楊松峰接到家鄉團組織的通知,讓他參與這次活動。
    “我並沒有做什麼大事,但政府部門很關心我,這讓我很感動。”楊松峰說,今後,他無論身處何方,都要把好事一直做下去。
    60對新人受到昭蘇人熱情的接待,他們被感動著。正如新人王剛、吳明香所發出的誓言:“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愛戀,願今生執手相看兩不厭,長繾綣歲歲年年。”
    昭蘇的美景也“醉倒”了60對新人。他們說,昭蘇的美景定格在腦海中,他們會將昭蘇的美宣傳給每一個認識的人。  (原標題:昭蘇草原的美麗瞬間:60對基層維穩一線新人拍婚紗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49lxyu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