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王若英)4月26日,銀川市民閆女士遭遇了這樣一幕:騎自行車途中,口袋里的錢掉在路上,被人提醒返回去撿時,卻被一中年男子搶先撿起不予歸還,好在一個小伙子出手相助,她才失而復得。
   閆女士說,當日9時30分許,她騎自行車到金鳳區紫園小區附近的銀鳳市場,買完菜後隨手把100多元錢塞在褲兜里。當她騎行到寧醫大總院紫園門診時,一名開車女子搖下車窗沖她喊錢掉了,她趕緊返回去撿,但一位50歲左右的中年男子搶先一步。“他拿起那張百元鈔就走,我一把拽住了他。”閆女士對男子解釋錢是她的,可男子大聲喊“誰能證明是你的錢”,並拒絕將錢還給她。
   “當時圍觀者有十幾人,可沒一人幫我說句話。”閆女士說,就在兩人僵持不下時,突然來了一個小伙子。“他從地上撿起散落的零錢安慰我不要怕”。男子見狀,立即鬆開了手。閆女士說,由於當時太氣憤,她也沒看清小伙子的長相,只聽其母親不停說“你腿腳不好不要多管閑事”,小伙子可能是在母親的陪伴下剛從醫院出來。
   4月28日,當記者與閆女士取得聯繫時,她表示自己正在南京出差,對於當天的遭遇,她忍不住感慨:“世上還是好人多,比如那位提醒我的女士和幫忙的小伙子,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但他們的舉動讓我一想起來心裡就暖暖的。”  (原標題:好心小伙出手相助,閆女士說還是好人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49lxyu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